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May 16, 2012

剖腹产小孩更聪明?专家说NO 剖腹产损伤更大

[提要]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妇产科吴元赭教授告诉记者,现在要求剖宫产的准妈妈越来越多,南京的剖宫产率从30%提升到了50%。范渊达教授告诉记者,剖腹产给产妇身体带来的损伤远远超过自然分娩,由于剖腹产是手术干预,所以术后有很多并发症,产妇的死亡率增加7倍,子宫、膀胱受损的机会增加40倍。
  剖腹产小孩更聪明?专家说NO

  南京剖宫产率高达50%,专家表示剖腹产带来的损伤远远超过自然分娩

  南京有一半的新生儿是剖出来的。近日,“推广产科服务新模式,促进自然分娩”全国培训班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开班。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妇产科吴元赭教授告诉记者,现在要求剖宫产的准妈妈越来越多,南京的剖宫产率从30%提升到了50%。“但社会上流传一种观念,认为剖腹产是‘轻松一刀’,小孩出生后会更加聪明。”吴元赭表示,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

  产妇小梅就是等待剖腹产的准妈妈之一,她要求剖腹产的原因很简单,“我怕疼!”对此,吴元赭教授非常无奈。他告诉记者,龙年是生育高峰,剖腹产的比例更是增加。而根据该院的最新统计显示,10年来,他们医院剖宫产的比例能控制在30%之内,可是,现在,绝对超过了40%。据他介绍,总体上,南京剖宫产率达到近50%,而有的医院剖宫产率竟达60%―70%。据资料记载,1986年、1996年南京地区剖宫产率分别为8.1%、20.3%。据介绍,中国的剖宫产率为46%。而一同参会的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范渊达则给出了另一组数据,在美国,头胎的剖宫产率只有18―19%。

  范渊达教授告诉记者,剖腹产给产妇身体带来的损伤远远超过自然分娩,由于剖腹产是手术干预,所以术后有很多并发症,产妇的死亡率增加7倍,子宫、膀胱受损的机会增加40倍。做过剖腹产的妈妈知道,手术伤口长好后,肚子上还会留下疤痕。“只要身体健康、年龄适宜、正常足月妊娠,百分之八九十的产妇能自然顺产。” (通讯员 高铭华 记者 杨甜子 )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