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May 16, 2012

《范渊达印象》

2011-04-24 19:26:28 作者:  医教科
受邀参加“首届石家庄国际产科模式、促进支持自然分娩论坛”的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产科范渊达教授不顾一路劳顿、没有休息片刻,2011年4月20日14:00来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即直接到达8层产科病区参观了VIP病房并查看了剖宫产的产妇,随后立即到产房指导接产。14:30迅速到达手术室演示了1例剖宫产手术,下台后,即返回产房亲自为产妇接产。
从14:00到21:30范教授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在产房查看、指导产妇6例,做剖宫产手术1台,产钳助产2例,正常接产2例,病房查看患者1例。跟随的妇产医院医护人员亲身感受到了国际产科新的服务模式并从范教授的身上看到了国际知名专家的高度敬业精神。
2011年4月21日11:00范教授为河北省的产科医务工作者代表授课后,再次赶到医院产房亲自上台指导助产人员新式接产(不剪侧切)6例,下午连续做剖宫产手术2台。两天来,广大医护人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绝大部分人员全程跟踪学习,上下夜班都放弃休息,直到教授离开医院前仍有很多医护人员在向范教授请教问题、意犹未尽。
自4月20日14:00接受范教授指导开始计算,到22日凌晨截止,妇产医院共有51位产妇自然分娩,侧切率仅为15.6%,降到有史以来的最低,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体医护人员充分体会到了国际产科服务模式的含义,真正将范教授处理产程的理念:爱心+耐心、耐心、再耐心,在实际工作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主任、医生们都说这是一次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学术盛会,必将对我院产科技术的再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