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May 16, 2012

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范渊达教授来我院示教讲学

2012-05-04 09:18:31 来源:滕州市妇幼保健院
4月27日,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范渊达教授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教授王山米、高级讲师邢舒茶等产科及妇幼保健专家陪同下,来我院现场示教讲学。

近年来,降低剖宫产率、促进自然分娩已成为国内外妇产科及妇幼保健学界的共识和倡导,为了降低国内过高的剖宫产率,提高母婴保健水平,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活动。其中2012年4月26日在枣庄举办了全国《推广美国产科服务模式,促进自然分娩学术论坛》,枣庄市分管副市长出席了开幕式。我院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年接产量过万的医疗保健机构,剖宫产率已降至25%以下,备受学界关注和好评,从而被选定为示教医院。

4月27日下午范渊达等各位妇产科大家亲临我院,直接到产房接生、演示产钳助产等阴道助产技术,亲自到病区查房,讲授高危妊娠如何催产、避免剖宫产术等知识,给在场的产科大夫及助产士上了一堂生动的助产技巧观摩课,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面对面、手把手地示教方式使大家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对自然分娩的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会科学地掌握剖宫产和会阴侧切手术指征,在确保母医疗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自然分娩率。

当天下午不到2小时的时间,有7位普通农村妇女幸运地由美国知名产科专家亲自助产、顺利分娩。在惊叹我院接产量的同时,范渊达教授及国内的各位专家对我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环境、医疗技术、特别是适度的剖宫产率给予高度评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