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May 16, 2012

创新产科服务模式 促进自然绿色分娩

——南京总医院举办全国培训班推广国际先进助产模式呼吁降低剖宫产率

  4月22日上午,南京总医院大礼堂座无虚席,一个“推广产科服务新模式 促进自然分娩”培训班,吸引了国家和军队卫生部门主要领导的目光。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卫生部原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张文康,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王玉民亲临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南京总医院易学明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南京军区联勤部卫生部领导、江苏省卫生厅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易学明院长在致辞中说,推广产科服务新模式、促进自然分娩,是优生优育国策的时代要求,是人类繁衍生息的生命工程。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实力逐年跃升,人民生活质量日益改善,创新产科服务模式、促进绿色自然分娩,正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推广这项工作,功在当代、利及后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个培训班,汇聚了军内外妇幼卫生方面的众多专家。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的范渊达教授,长年在全球范围内呼吁“降低剖宫产率、保障母婴安全”,曾在中国举办过多场专题学术交流。范教授指出,中国是人口大国、文化强国,理应在降低剖宫产率、提高人口质量上起到表率作用。范教授积极倡导中国家庭普及产前宣教,纠正传统落后观念,自觉抵制产前过度营养,降低巨大儿发生率。
  今年,是军区总院“绿色医疗”主题年。该医院旨在以优质、高效、安全、低耗和低损伤为特征,以正确发挥高新技术作用、合理利用卫生资源为原则,充分尊重、主动适应自然规律,努力推动有益于维护生命健康、提高生命质量、促进人类健康发展的人性化医疗服务。易学明院长告诉记者,全力承办这次培训班,正是医院推广国际先进助产模式,倡导绿色分娩、降低剖宫产率、保障母婴安全的实际行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