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August 15, 2009

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范渊达医学博士为中国妇幼保健医疗改革建言

2009-08-03 16:55:47 来源:华语广播网
本台消息(本台特约招思虹旧金山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年之际﹐心系故土的美籍华人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范渊达医学博士就中国国务院公布新的医改方案近日为中国妇幼保健医疗改革建言。

范渊达医学博士在其旧金山妇产科诊所里接受本台特约记者招思虹的访问

  1978年在刘易斯安纳州大学医学院留学﹐荣获医学博士后留校服务的范渊达医学博士曾任纽奥良慈善医院医务副院长﹐1989年移居旧金山湾区后﹐担任加州太平洋医院﹑圣藩思医院及东华医院主治医师至今,并兼任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特聘名誉教授和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客座教授,范渊达医学博士认为﹕“身为资深的妇产科专科医生,而且有持续参与国内妇女保健工作长达十年的经验,我愿意提供一些建言,希望政府的投资与全国妇幼专业工作人员的合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降低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使政府的投资达到良好的效果。”

心系故土的美籍华人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范渊达医学博士为中国妇幼疗改革建言

他在建言新的妇幼保健工作必须做到下列四项改革项目:

  第一、先要推动农村及边远欠发达地区孕产妇免费产检及住院分娩的补助计划,他实例说明,去年三月陕西省政府选定有92%农民的陇县作为上述项目的试点县为例,该县实施一年之后,产妇住院分娩率急速提高,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也显着地下降,因为有了这个实际案例的依据,陕西省卫生厅就于今年四月份宣布把这项免费补助计划推广到全省各区县,这是全国率先医改的案例,也是陕西农民及孕产妇之福。希望这样的措施及方案再加以总结之后把这项造福农民的计划能推广到全国。

  第二、希望政府能增加对中下层医疗机构的补助经费,这些经费除了帮助他们增加医疗设备做硬件上的改善之外,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培训助产士、护理人员及医生。

  第三、政府应在重点区县设立高水平的产前筛检中心,协助中下层医院作好全面性的胎儿疾病及缺陷的筛检及检验,以降低先天性缺陷儿的比率。

  第四、要借重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大力宣传孕产妇产前检查及产前教育的重要性。产前检查可检测出胎儿的疾病或缺陷及孕产妇的并发症,以减少产妇及新生儿的死亡率。产前教育能协助孕妇注重饮食的平衡,控制体重的增加,加强运动同时做好生产时的心理与生理的准备工作以协助产程的顺利进行。

范渊达医学博士是为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特聘名誉教授

  范渊达医学博士认为,这些项目都是非常容易做到而且可以立即见效的做法。中国妇幼人数占全国人数的三分之二,如果能尽快做好孕产妇的保健工作,那么全面医改就成功了一半。至于如何帮助城市中流动的孕产妇,建议政府应投资在定点设立贫民医院或把经营不善的少数医院重新打造成贫民医院,来照顾城市的流动人口及贫民孕产妇就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