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September 22, 2012

中國醫師金山研習 盼降低剖腹產比率

在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安排下,23名來自中國的產科醫生、助產士、兒科醫生、麻醉科醫生,於太平洋醫療中心(CPMC)進行為期五天的進修,並於17日舉行感謝晚會。婦幼保健協會副會長于小千特別感謝金山婦產科醫師范淵達的協助。他提到在范淵達的推廣下,中國的剖腹產比率逐年下降,進修團成員將把分娩新知識帶回中國,期盼持續降低剖腹產比率。

于小千解釋,在范淵達的幫助與協調下,協會自2011年開始在CPMC成立婦兒培訓中心,每月固定送主任級或資深的產科相關醫護人員來美學習最新技術。中心由范淵達主持,CPMC的20名醫師輪流協助培訓,至今已培訓45名醫師,回到中國各醫院服務。

于小千提到,中國官方數據統計每年有1600萬到1800萬名新生兒,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中國剖腹產率高達46%,全球最高。甚至在中國內地的某些城市剖腹產率達到60%。所幸范淵達自2000年開始到中國各地醫院介紹美國自然分娩技術,讓許多醫院的剖腹產比率大幅降低。

范淵達也先後到中國18家醫院指導,部分醫院剖腹產率由68%下降到34%,並將創傷性分娩改變成無創分娩,受到廣大婦女的歡迎。于小千表示只要醫師技術不斷提升,讓病人有信心,相信透過口耳相傳,會有更多婦女選擇自然分娩。

范淵達表示目前已經成功減少100萬到200萬起不必要的剖腹生產,未來目標是在三年內將中國剖腹產率降到30%,減少700萬到800萬例不必要的剖腹手術。產婦及新生兒因為剖腹產致死的機率是自然生產的七倍,中國產婦與新生兒死亡率大約是美國的三倍。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 記者蔡明容舊金山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