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April 23, 2011

首届石家庄国际产科模式、促进支持自然分娩论坛在我院隆重召开

4月21日上午,“首届石家庄国际产科模式、促进支持自然分娩论坛”在我院十二楼大会议厅隆重召开。
院长曹琴英为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
产科范渊达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我院荣誉专家
范渊达教授来亲自为产妇做剖宫产手术,为我院医护人员做技术指导。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本报讯 4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妇幼保健院协会主办,河北省优生优育协会和我院联合承办的“首届石家庄国际产科模式、促进支持自然分娩论坛”在我院十二楼大会议厅隆重举行。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产科范渊达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河北省卫生厅妇幼处处长胡炜,河北省优生优育协会会长莘翠芝,石家庄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许云,石家庄市卫生局妇幼处处长智利彩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院长曹琴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和致辞。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预祝此次“首届石家庄国际产科模式、促进支持自然分娩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会议共有来自省内的200余名相关专业人员参加,邀请了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产科范渊达教授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王山米教授等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就自然分娩等专业的学术研究进展及热点话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的内容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但是专家新颖、互动的授课方式,使广大听课人员接受起来非常方便并迅速理解相关内容,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分娩是一个生理、自然的过程,但是现在持续居高不下的剖宫产率现状,给母婴带来较多的远近期并发症。为了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我院倡导“绿色分娩”服务理念,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导乐陪伴分娩率、无痛分娩率均达到了50%以上,导乐人员给予产妇生理、心理、感情上的支持及专业技术指导,使整个产程在无焦虑,充满热情、关怀、鼓励的氛围中进行,同时我院还开展了拉美兹呼吸减痛分娩、音乐分娩、自由体位分娩及家属陪伴分娩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通过不懈的努力降低了剖宫产率,使自然分娩率提高到了62%,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通过此次论坛,使河北省的产科医务工作者,了解国际产科服务模式,进一步转变观念,减少医疗干预,开展人性化服务措施,提高产科工作质量,保障母婴安全,减少母婴损伤。

此次会议是我国产科领域的一次饕餮盛宴,不但使广大产科医师及时了解了国内外相关专业的最新医学动态,也为我院与全国兄弟医院搭建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将为促进我院、全市乃至全省妇产科专业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