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see larger pictures. Click "Home" or "Older Posts" at bottom to see more posts.
點擊看較大圖片, 點擊CTRL(+)看較大字體.

December 14, 2013

范淵達榮獲中國第十六屆「宋慶齡樟樹獎」



舊金山世界日報 2013年12月3日:
舊金山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CPMC)婦產科主任范淵達榮獲中國「宋慶齡樟樹獎」,將於本月5日下午2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領獎。范淵達表示,全家六口人都將前往北京,見證他領獎的光榮時刻。

「宋慶齡樟樹獎」是於1985年6月由中國福利會創設的全國專項獎,鼓勵婦女與兒童工作者以宋慶齡為榜樣,更加積極投身於婦幼保健與兒童文化教育事業。這個獎以宋慶齡生前最喜愛的植物「樟樹」命名,每兩年評選頒發一次。旅美華人中,陳香梅曾於2004年獲獎。

范淵達這次獲獎,是由中國福利會副主席張文康推薦。主要是因為范淵達多年來利用假期到中國推動自然分娩,已到過中國29省市、48家醫院演講,並傳授經驗。幫助中國降低非醫療剖腹產的比例,推廣國際產科服務模式,提高助產技巧,維護婦女兒童身心健康。

范淵達並於2011年推動成立「美中聯合(舊金山)產科培訓中心」,中國各地至今共選派30批(105人)產科、新生兒科、麻醉科、婦科的骨幹,從美國舊金山太平洋醫學中心進修回到中國,收到非常明顯的效果。

新華社北京 2013年12月5日:
今年,共有5人獲此殊榮,他們來自不同的領域,但他們用工作詮釋著對中國婦女兒童共同的關愛。

王亞平,中國首位太空授課教師,也是人類歷史上第二位“太空教師”。 2013年6月20日,在距離地面約300公里高度的神舟十號載人飛船內,王亞平以甜美的微笑、生動的講解,給全國中小學生演示了基礎物理實驗,激發了他們對科學的好奇與探索熱情。出身農民家庭的王亞平,自身的成長歷程也是一個展現青少年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勵志故事。

范淵達,美國婦產科學院院士,一位頭髮幾近全白的“白大褂”。 2000年,范淵達被北京海淀區婦幼保健院聘為客座教授,從此,這位身居美國的華人,開始奔走在故土的大江南北,向各地醫院傳授他幾十年的臨床經驗和無創助產技術。惠州市婦幼保健院產科主任林小兵說,范教授的分娩無創接生理念及方法,“對於我們簡直是顛覆性的改變。”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放棄美國的假期,來到中國四處講學。其實很簡單,我在美國每年能幫到幾百名產婦,但在中國,我把自己的畢生經驗和理念傳授給更多醫生,就可以幫到千千萬萬的產婦和嬰兒。”這是范淵達的心聲。

No comments: